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

广西电网发布全国首份《数据信托发展白皮书》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3-06-07 11:42

  5月27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发布了全国首份《数据信托发展白皮书》,这是能源央企贯彻落实国家“数据二十条”,不断深挖电力数据价值的新方案,填补了国内数据信托实践空白,进一步推动数据信托在中国的发展与实践,展示数字经济数据信托的“中国探索”。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数据信托发展白皮书》是国内首份数据信托领域的研究报告,由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联合产学研相关单位共同编写,重点研究了数据信托的发展历程和理论体系,在行业中率先提出了数据信托的构成要素、交易结构和适用场景,创新实践能源数据运营新模式,充分发掘电力数据价值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电网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数据信托模式是促进我们电力数据资产高效流通、评估定价的前瞻性创新方案,适用于隐私数据保护、公共数据运营、多方数据共享、数据资产入表等不同场景,有利于保护数据安全,有利于实现数据的资产化、证券化,有利于发挥数据资产价值的倍增效应。”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数字化部总经理禤亮介绍。

  下一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加速推动数据要素安全流通,深化数据信托应用实践,通过编制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合同模板、案例分享等方式,对外发布实践成果,促进数据共享、合作和创新,推动数据要素市场的发展和壮大,为全面建设数字广西、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谢菁 蒙琦)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