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能源中国IOS版

  • 能源中国安卓版

  • 陇上孟河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内蒙古能源产业项目建设“拉满弓”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时间:2024-04-08 17:02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连日来,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所属的重大能源产业项目现场,处处呈现出“开春即大干、大干即冲刺”的火热景象: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装载车、叉车来往穿梭,不同型号的吊车在高空伸臂作业;参建人员绷紧弦、铆足劲,以项目建设现场为舞台“大显身手”……全力以赴加速项目建设。

  呼和浩特金山热电厂2X100万千瓦煤电联营扩建项目三大主机和49项辅机设备材料招标工作均已完成,5号机组主厂房第一段钢结构已完成吊装95%以上,6号机组主厂房第一段钢结构已完成吊装45%以上,5号锅炉第六段钢结构已完成吊装76%以上,6号锅炉钢结构第三段吊装已全部完成,2台机组电除尘和引风机基础均已完成施工,侧煤仓完成基础施工70%以上……已进场的600余名施工人员出现在各作业面上,春意萌发的大地见证着项目天天“长高长大”。

  准大电厂2X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高扬“集结号”。随着参建人员春节后陆续到岗,目前1号锅炉第一层钢结构已完成吊装95%以上,累计完成场地平整土方81万方以上(占工作量的67.5%以上)……目前,施工图纸、锅炉钢架全部到位,为今年大面积开展项目作业创造了条件。

  春节过后,新能源板块重点项目全面复工,擂响了实干争先的“出征鼓”。在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新能源项目子项目第三建设现场,参建人员井然有序地穿行在工地上,抓进度、抢工期,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今年,为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内蒙古能源产业各项目建设主体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持续扩大装机规模。各地全面进入“开春即开工”生产模式,推动具备条件的工程项目做到“应复尽复”。复工前,所属各项目部针对到岗班组人员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将风险辨识工作向班组、岗位深度延伸,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主动防控风险能力。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内蒙古国企奋战正酣,计划开工项目蓄势待发。开春时节,项目现场上演着奋发赶超的生动画面,为内蒙古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杨帆)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