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重庆市充换电一张网上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4-03-26 10:16

  3月25日,来自重庆市地产集团消息称,重庆市充换电一张网“渝易充”App在“重庆政务服务网(渝快办)”正式上线发布。该App已接入300多家运营商,超3000个充换电站,车主只需打开App,就可实时查询周边充换电站位置、快充桩数量、使用状态以及充换电价格信息等。

  2022年,《重庆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2030年)》发布。为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重大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撑作用和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保障作用,助力重庆加快建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市政府授权重庆市地产集团组建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公司,加快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体系。

  “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必不可少的一环。”重庆市地产集团绿色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全市约有300家企业开展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入场门槛较低;公共充电设施发展不均衡,存在用户充电体验差,App各自为政等诸多问题。

  公司成立后,依托于国资平台,在技术支持、资金、资源整合、统筹布局、发展规划、规范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打造了“渝易充”App。作为全市充换电一张网App,“渝易充”为充换电运营商提供线上宣传和站点推广的引流服务,为市民提供便捷的站点查找服务和新能源车辆政策获取窗口。(杨永芹)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