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河南:1月份全省用电量大幅增长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4-02-21 17:28

  原标题:工业生产开足马力1月份全省用电量大幅增长

  在河南义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废弃的铝制门窗、易拉罐等,经过熔炼、提纯等工序后,“摇身一变”成为更高级的铝制板材,最后成为汽车的内饰、电子产品的配件等高端产品。“熔铸、热轧、冷轧等都离不开电,我们凭借在全球再生铝创新应用领域的突出优势,今年1月份用电量超18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00%。”该企业负责人说。

  用电量是经济运行的重要“风向标”。今年以来,河南省工业生产开足马力,工业投资步伐不断加快。2月19日记者获悉,今年1月份,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391.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16%。其中,工业企业用电量195.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37%。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紧密跟踪企业用电情况,及时了解企业用电诉求,超前谋划,为企业可靠供电保驾护航,持续提升省会供电公司的“首位度、贡献率、带动力”。数据显示,1月份,郑州市全社会用电量达62.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23%,第一、二、三产业及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均大幅增长。其中,工业用电量增势迅猛,较去年同期增加5.4亿千瓦时,达到24.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1%;服务业用电量2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31%。

  “我们坚持‘让电等发展’,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加快电网数智化转型,积极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勇当经济社会发展‘顶梁柱’,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2023年,仅郑州地区35千伏及以上主网基建工程实现“17开工、27投产”,新增38座“一键顺控”、10座智能巡检变电站,落地19组“星型”智慧配电网架,135平方千米建成区内供电可靠率超过“五个九”(即99.999%以上)。构建“网络首席服务官”、电力“链长”包保服务机制,保障比亚迪等69项省市重大项目和15条重点产业链快用电、用好电。(宋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