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山东推动核电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12-25 10: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朱碧琳)12月12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山东省推动核电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要重点打造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为全省核电装备产业提供质量技术服务。支持重点核电装备企业积极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平台载体,不断健全完善核电装备产业创新平台体系,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措施》强调,要充分利用省内核电项目大规模开发建设契机,推动山东省核电装备产业与核电开发、核能综合利用项目同步发展,指导省内核电装备企业严格标准、规范发展,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积极争取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或无损检验许可,在更深层次助力山东省核电装备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加强核电装备领域技术创新,对符合条件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在省级科技奖项评选中给予重点支持。支持核电装备制造企业向非核领域拓展,扩大产品应用范围,培植新优势和新增长点,不断壮大企业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鼓励支持具备基础条件的工业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延链提升,积极拓展核电装备制造领域。支持企业加强与核电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等合作,深化产学研对接,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制,推动实现国内首创或进口替代。

  责任编辑:高慧君

  校对: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