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克拉玛依市政府与英能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建“钠离子清洁能源产业园”

来源:英能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15 19:00

3月14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政府与英能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能基”)签署《建设钠离子清洁能源产业园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英能基将在新疆克拉玛依布局生产和研发基地,构建钠电全产业链体系,推进新疆能源绿色化、清洁化、智能化,打造中北亚绿色能源产业集群。此次英能基投资规模为20G瓦时,投资额预计达90亿元。同时,双方还将在下一代电池、新能源汽车、先进储能、移动互联能源管理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建设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筹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

image.png

新疆克拉玛依市政府与英能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建设钠离子清洁能源产业园的合作协议》


当前,全球新一轮能源革命和科技革命深入推进,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方向和一致行动。“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是世界能源转型的关键期,全球能源将加速向低碳、零碳方向转变,可再生能源将逐步成长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能源。

我国将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大力推进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增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逐步实现能源独立的必然选择。钠离子电池作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压舱石,是支撑新能源在电力、交通、工业、通信、建筑、军事等领域广泛应用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支撑之一。钠离子电池在钠资源丰富度、低成本、高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钠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时代最佳的储能载体和二次动力电源的移动载体,拥有巨大的市场体量。可为风光发电等大型集中储能,分布式储能、电动交通工具、特种用途化学电源等提供绿色环保、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随着产业和应用要求的发展对大功率、高容量、高安全、高效能和低成本的钠电池形成了巨大的需求,将诞生上百万亿级新能源储能市场和汽车动力电池市场。

英能基是我国首家获得钠离子电芯制造技术方案认证的公司,拥有创新的电解液新材料和锂电芯制造技术,拥有丰富的锂电池、钠离子电池的制造经验,是国内率先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并率先大规模生产钠离子电池的龙头企业。该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钠离子电池系统创新领导企业,拥有多项钠离子电池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及项目核心发明专利30余项,已陆续与多家大型能源央企及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合作。

此次合作,双方将聚焦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有机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电池、新材料及储能应用等新产业,积极培育上下游配套产业,不断壮大新能源产业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