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内蒙古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4 14: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东海 王宏伟)11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乌兰察布远景能源关键节点电网侧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接网工程完成核相工作,各项参数正常,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并网成功。该项目对于提升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电网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内蒙古电网侧新型储能应用实现新突破。

  自项目启动以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完成电网配套项目的核准工作,于今年6月15日开工建设。为满足客户需求,该公司为项目扩建35千伏出线1回,并采用电缆沟直埋的方式敷设280米新建单回电缆,电缆直接通至用户侧。该项目在220千伏杭宁达莱变电站建成60兆瓦时储能电站,最大充放电功率达30兆瓦。

  储能电站的建设,有利于提升220千伏杭宁达莱变电站的供电能力,增大电网调峰调频的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对于促进新能源消纳、优化潮流分布、积累电网侧储能运行经验,推动源网荷储系统升级应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