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鄂西首个获核准抽水蓄能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14 18: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支彤 通讯员胡九思)11月10日,鄂西首个获得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湖北能源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暨配套工程正式开工。

  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是三峡集团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具体行动,是服务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服务宜昌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助力三峡集团“两翼齐飞”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投资88.69亿元、设计装机120万千瓦。据悉,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承担湖北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等任务,预计年发电量12.3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