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白鹤滩机组进入全面投产发电冲刺阶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10 17: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支彤 通讯员袁向南)11月5日18时55分,白鹤滩水电站10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发电的第15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进入了全面投产发电的最后冲刺阶段。

  10号机组布置于白鹤滩右岸地下厂房,是继11月2日11号机组投产发电后又一台完成过负荷试验并顺利投产的百万千瓦机组。在10号机组过负荷试验期间,最大负荷达到了111万千瓦,机组运行稳定,达到精品指标,远远优于国标、行标。

  自10月24日11号机组启动并网调试以来,在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的统筹部署下,白鹤滩水电站机组启动试运行指挥部周密安排、科学规划现场调试工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科院以及电站运行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设备厂家等参建各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短短7天时间内先后安全、顺利完成了两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11号、10号)的试运行前的全部并网调试项目。

  目前,白鹤滩水电站已投产的15台百万千瓦机组运行稳定、指标优良,已累计向江浙地区输送清洁电能超过49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