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考农村能源革命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8-02 11:0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陈轶慧)近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兰考县人民政府发布《兰考农村能源革命实践与展望》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该书是落实国家能源局兰考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成果。

  白皮书分为前言、走进兰考、革命思路、革命实践、未来展望、结语六部分,全面总结了兰考县域基本概况及能源资源禀赋情况,详细介绍了兰考作为全国首个农村能源革命试点的建设背景、革命思路及转型目标,重点阐述了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农村生产生活低碳转型、能源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建设能源互联网运营平台等16项推动农村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制革命及城乡废弃物能源化的主要举措,谋划展望了兰考农村能源革命“升级版”发展方向。

  据了解,河南电力将继续扛牢驻豫央企责任担当,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战略县域落地,以兰考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为核心,全力推动兰考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升级版”建设。计划到2025年,能源领域实现“三个80%”目标,即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和新能源就地消纳率均达到80%,基本建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农村现代能源体系,以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让美丽乡村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