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首个“碳汇监测”应用场景落地临安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7-25 12:1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傅云潇 徐于婷)7月20日,国网浙江杭州临安区供电公司完成全省首个“碳汇监测”特色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打开临安能源大数据中心应用平台“碳汇监测”页面,临安区碳汇家底一目了然,全区18个镇街的碳汇情况以地图的形式呈现出来。除了反映临安的碳汇情况以外,该场景还涵盖了中和碳汇量、生物碳储存量、减排增汇重点项目、碳排放预测等多个模块。

  为了让海量的数据在一张图上清晰呈现出来,临安供电公司以临安能源大数据中心应用平台为载体,联合临安区发改局、浙江农林大学对全区乔木林、竹林、灌木林等不同类型的林地植被碳汇量、林地土壤固碳量进行测算,建立碳排放测算模型,并结合CCER减排量得出全区实际碳汇量,实现临安的碳监测。

  该公司还重点对湍口镇零碳试点和太湖源镇低碳试点进行研究,通过对工业农业交通能源改造、人居旅游景区节能减排、公益林生态保护、森林(毛竹林等)提质增效等不同项目试点的场景打造,总结形成乡镇层面可复制、可推广的低碳发展模式和典型经验,为临安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