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首个智慧示范台区投运

来源: 时间:2022-06-23 12:1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杨阳 付睿 卢小银)6月17日,新疆首个智慧示范台区在巴州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上和牧业队建成投运,标志着新疆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创新上下功夫,试点开展智慧台区设计和建设工作。相对于传统台区,智慧台区采用物联网、互联网技术,通过加装众多新型智能设备,使得电网具备超强感知、故障告警、智慧决策和快速执行功能。搭建智慧监控平台,实现了台区运维“状态可视、远程可控、自动调节”,供电员工通过监控平台或手机APP,就能实时掌握台区运行参数,对台区内开关进行分合、变压器进行调压、调容等远程控制操作,实现远程可视、可控,大幅减轻供电员工运维工作劳动强度。智慧台区还拥有对谐波、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电能质量自我调节功能,优质的电能完全满足各类用电设备,实现用户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转变。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