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在建单体规模最大光伏电站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17 12: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6月14日上午,山东华电莱州土山一期6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在莱州银海化工园区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山东区域内在建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莱州土山光伏发电项目是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助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实现“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目标的有力举措,也是该公司在莱州市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该项目规划容量为100万千瓦,一期建设60万千瓦于6月开工,计划于11月30日先期投产20万千瓦,2023年12月实现全容量投产并网。项目采用光储融合技术,有效提升新能源项目参与电网调峰能力,同时采用当前行业最领先的PERC双面光伏组件建设;项目平均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0.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2.9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59.6吨,减排氮氧化物178.5吨,减排烟尘31.9吨。

  下一步,莱州发电将加快项目建设、注重工程质量,确保高效率推进、高标准投产,努力为莱州市建设能源之城、绿色之城、实力之城,加快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华电思路、展现华电担当、贡献华电力量。(贺佳 曾小芬)

  责任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