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19.91亿千瓦时 毕节新能源发电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1 12:3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杨燕 程基报道 近日,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毕节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毕节市新能源发电总量达19.91亿千瓦时,占全省新能源发电总量的40.36%,为全省之最;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97%,增速为全省最快。

  近年来,新能源在毕节市能源结构中的地位不断上升。截至目前,毕节新能源装机总容量已达到524.89万千瓦,占全省新能源装机总量38.17%,占全市电力装机总量的33%。

  为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接入电网的需求,毕节供电编制了《新能源并网调度服务指南》,全流程参与新能源场站的设计、建设、投运工作,并从新能源厂站的规划及设计评审、并网工作审查接入、人员调度资格认定等14个方面服务新能源厂站的并网运行。预计今年底,将完成220千伏水菁、杨家湾、理化、曙光、定新5个光伏电站的落地投产,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并网容量100万千瓦。届时,毕节新能源装机容量将突破600万千瓦。

  同时,为提高新能源并网能力,进一步拓宽新能源送出通道,毕节供电正在配合贵州电网建设分公司全力推进奢香至鸭溪500千伏线路工程。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底建成投运,届时将形成联络500千伏乌撒变电站、500千伏奢香变电站、500千伏鸭溪变电站的黔北“电力高速公路”,毕节电网对外送电能力也将新增近300万千瓦左右。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