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丽水首座水电站完成配电自动化系统联调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1 12:3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韩思吟报道 4月26日下午,黄金谷电站成功完成了OPEN5200配电自动化系统的联调,标志着浙江丽水首座基于“4G+量子加密”通信技术的分布式电源数据采集在遂昌试验成功。

  据悉,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过程中,智能化设备大规模的投入使用是电网转型的关键因素之一,但受制于丽水地区山地多、新能源分布偏远、5G无法有效覆盖和4G无线公网安全性无法满足要求等问题,国网浙江丽水供电公司辖区的分布式电源目前只能通过光纤接入主站系统,导致应用场景和建设周期长、费用高、运维成本高等而受到制约。

  为唤醒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中海量电力设备的敏捷响应、数智管控的能力,丽水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破解难题之道,在遂昌试点开展基于“4G+量子加密”技术的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网自动化系统试点工作,通过安装量子加密终端使其能够通过无线公网接入系统,在保障电网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减少前期投资和后期运维成本。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