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台湾最大海上风电场首次发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05 17: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于琳娜报道 丹麦能源公司Orsted在4月2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国台湾省大彰化1、2a海上风电项目第一批风机在安装后如期交付,生产的电力已经“通过阵列电缆、海上变电站和出口电缆传输到陆上变电站,并通过台电的变电站输入台湾电网”(台电是台湾的公用事业公司)。

  据悉,该项目装机约为90万千瓦,预计今年完工,最终生产的电力可满足台湾1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根据全球风能协会(GWEC)4月发布的报告,台湾的海上风电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根据商业运营日期计划,国台湾去年应该投产3个项目,装机超过100万千瓦,但最终只有10.9万千瓦的彰化示范项目上线。”GWEC补充说,计划的延迟主要是由于疫情引发的建设中断。

  据了解,台湾的目标是到21世纪中期实现2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台湾能源转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根据该省经济部门的数据,2021年,该省总发电量44.69%来自燃煤发电,天然气发电占36.77%,核能占9.63%,可再生能源占5.94%,燃油和抽水蓄能分别贡献了1.87%和1.1%。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5年,光伏发电目标设定为2000万千瓦,海上风电预计将超过570万千瓦,天然气发电占比达到50%。”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