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能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投产 为福建再添重要能源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4-28 10:26

国能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投产

为福建再添重要能源保障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柯成舟报道 4月26日12时58分,国家能源集团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标志着该公司电厂一期工程两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双机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80亿千瓦时。

  作为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首个百万千瓦煤电机组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示范项目和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集工程设计和技术研发于一体,采用世界首创的二合一变频中心技术,以及带安全阀功能的100%高压旁路、100%THA工况下FCB功能等系列集成技术,集国际国内20余项先进技术于一体,机组性能领先,运行优势突出,是国内清洁绿色、高效低碳、灵活安全、智能智慧煤电机组的典型代表,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技术引领和示范意义。“两台机组是目前国内厂用电率最优秀、深度调峰能力最强、跟随负荷变化最灵活、低负荷运行效率最高、总平面布局最紧凑、功能安全评估最全面、全寿命周期最智慧的100万千瓦等级火电机组。”国能(连江)港电公司负责人介绍。

  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两高一低”工程建设要求,统筹推进安全质量进度,实现项目高质量如期投产。2号机组试运期间,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参数指标优良,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备随主机同时投运,各项环保经济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实现机组安全、高效、绿色、低碳运行。两台机组投产后,将大幅提升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综合发电能力和能源保供实力,为福建省迎峰度夏和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再添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