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湖北电力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用电安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1-26 12: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开展2022年春节保供电活动。国网湖北电力要求所属各单位春节期间进一步强化保供电设备运行维护,严防电力设施、设备受到外力及恶意破坏,防范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对配网设备的影响,重点做好春节期间发生雨雪冰冻天气的故障抢修准备。

  1月22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鄂州华容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来到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测试配电室内设备,保障春节期间可靠用电。

  据三安光电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产品处在试产阶段,一个月需用电400多万千瓦时,全部投产后全年用电将达到1.5亿千瓦时左右,对电力需求更旺,要求也更高,更需要专业的人士及时提供用电服务。

  “目前我们正处在产品试生产初期,春节不放假,这个时候更需要稳定的电力作保障。”湖北三安光电动力部负责人说。

  据介绍,国网鄂州供电公司安排运维人员24小时关注三安光电负荷变化曲线,多次组织人员上门对开关柜、电缆沟以及其他用电设备开展巡视、巡查,并及时向客户反馈解决方案,提出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合理化建议。

  为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目前,国网湖北电力组织正全面开展巡视活动,重点排查高速公路、核心区域、旅游景点等重要充电设施和线路设备,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佟翾 易少伟 姜志刚)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