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哈密首台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3 13:38

哈密首台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文辉 冯洋 报道 1月8日,新疆哈密新粤能十三间房一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5兆瓦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哈密风电项目开发进入了大容量机组时代。

  哈密十三间房风区风力冠绝全国,是全疆著名的“百里风区”,年平均风速达每秒8.46米以上,年平均6级以上大风天气超过了180天。哈密新粤能十三间房一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计划安装10台国海装H155-5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可减少燃煤消耗约5.2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58万余吨,为哈密区域生态环保取得显著成效奠定基础。

  “目前在十三间房区域向东,依托哈密750千伏变电站已建成220千伏环网向西与鄯善750千伏变电站联网,形成东联西通的电网格局,风电送出能力不断提升,为区域风电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王华春说。

  据悉,从2010年至今,十三间房区域已建成风电装机容量45万千瓦,该区域在建风电装机容量100万千瓦,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并网,届时十三间房区域将建成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下一步,为了确保新能源发电快速并网,哈密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超前组织、精心策划,严格要求各部门要综合考虑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从输电线路的路径选择和变电站的选址方面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接入方案,积极服务新能源发电项目,科学制定并网计划,推进新能源场站“应并尽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