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西向14个省区市供应电煤突破2000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11-24 12: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到2021年底,山西要向14个省区市供应电煤5300万吨,为解燃“煤”之急,山西挂上“加速档”。记者23日从山西省能源局获悉,截至目前,该省已向14个省区市供应电煤2187万吨。

  山西是中国煤炭大省,素有国家能源安全保障“压舱石”之称。据山西省统计局数据,今年前10个月,山西煤炭产量为9.8亿吨,增长11.1%。

  9月底,山西与河北、山东、广西、天津等14个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保障能源供应。

  其中,山西最大产煤企业晋能控股集团负责广西、江苏、吉林、安徽、上海、浙江等6个省区市四季度保供任务;山西焦煤集团、华阳新材料集团、潞安化工集团分别承担河南、海南、山东的保供任务;其余保供任务由山西省各市煤炭企业承担。

  山西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完成国家下达的保障14个省区市5300万吨(700万吨机动)电煤的任务,全省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生产调度,充分释放煤炭产能,努力增加煤炭产量。

  10月份以来,山西煤炭日均产量保持在330万吨以上,三季度每月煤炭产量均超1亿吨。目前,该省生产煤矿正在满负荷生产,已全面完成合同签订4600万吨。

  此外,山西全力保障该省发电企业用煤,推进发电供热企业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截至目前,山西省内发电供热企业补签中长期合同4314万吨,全年共签11557万吨,覆盖率已达100%。同时,全力稳定电力外送,保障首都地区用电安全。

  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年山西煤炭产量有望突破12亿吨。山西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动保供合同履约兑现,确保14个省区市电煤安全稳定供应。同时,加强能源运行监测分析,及时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防范,确保能源保供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