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将重点发展氢能、光伏等9大绿色创新技术

来源:北京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1-10-12 12:30

  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11日,北京市发改委等三部门印发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到,为强化科技创新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的驱动,在《实施方案》明确的8个重点领域和优势环节基础上,将碳达峰碳中和、塑料污染防治、防止食品浪费列入本市绿色技术创新重点领域。其中,碳达峰碳中和围绕风电、氢能、新能源汽车、低功耗半导体和通信、光伏、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近零能耗建筑、资源循环利用、低碳家居等9个重点发展方向,加强支持核心技术攻关、系统集成、成果转化、示范推广、规模化应用、标准制定和知识产权布局等。

  文件指出,采用“推荐目录”内技术,在京应用的前三台(套)示范项目,从市级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给予实施单位资金补助。原则上,补助标准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已享受其他市级政府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支持。

  文件提出,将围绕11个绿色技术创新重点领域,通过部门、各区、行业协会推荐及公开征集等方式,开展绿色技术创新成果应用需求和场景供给征集,建立应用场景需求清单,为绿色技术创新主体营造良好示范应用环境。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