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风雪出征!海洋石油医院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曲艺 报道  2月15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获悉,由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以下简称“海洋石油医院”)5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已于2月14日冒雪踏上驰援湖北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鄂州的征程。至此,海洋石油医院援鄂医疗队正式投入湖北战“疫”前线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这5名医务工作者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才26岁,分别是海洋石油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苏海华、呼吸科医生赫英明,以及云会先、于莹莹、冀琴3名护士。他们将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支医疗队、25000多名医护人员一道,在职业生涯的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和特殊战场,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

  据领队苏海华介绍,早在2月6日,海洋石油医院就已抽调精兵强将,紧急组建援鄂医疗队,争分夺秒进行安全防护培训工作等,为此次出征做好充分准备。为方便穿脱防护用品、降低感染风险,3名护士出征前集体剪短了及腰长发。

  中国海油渤海石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援鄂医疗队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全力以赴帮助医疗队解决在前线遇到任何困难。同时,还将通过单线联系照看医疗队的家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海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已通过国资委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等地捐赠300万元,向湖北省捐赠20000个口罩、1800套防护服和147吨84消毒液等医用物资,供应成品油4900吨,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捐赠车用柴油18000 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