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2019年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召开

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发布

安栋平

  11月28日至29日,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做了“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培育石化行业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的主题报告。李寿生在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巨大变化,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奋发有为、积极应对,为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此次发布的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为例,百强企业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9万亿元,同比增长6.9%;资产总和达到1.23万亿元,同比增长15%;利润总额达到61.87亿元,同比增长14.9%。同时,百强企业的企业规模增长较快,超过一千亿元的企业有两家,超过五百亿元的企业6家,这是一个新的突破。

  李寿生指出,民营百强企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质量显著增强;转型步伐加快,竞争力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日趋活跃,绿色发展进步明显,公益投入持续加大,社会形象稳步提升。同时指出了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十三五”发展主要有以下几点共同经验:一是民营企业不断追求产业升级,二是不断追求创新与研发,三是不断追求可持续发展。

  李寿生会长提出了全面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的要求。一方面要全力谋划好石化行业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企业还要有全球化视野,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作贡献。同时还强调,要遵纪守法,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小企业工作委员会王静敏秘书长对2019年入围百强榜单的企业进行了分析,她指出,民营百强企业总营收占全行业的15.4%。在百强民营企业中,营收超千亿元企业2家,营收500亿至1000亿元的企业从上一年度的4家,增长到7家;东部省份企业占大多数,山东、浙江、江苏共63家,河北、辽宁各6家;有16家被工信部认定为“绿色制造”示范企业,5家被工信部认定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