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浙石油打造“红色引擎源动力”党建品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晨报道 9月23日,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党建品牌特色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各营运企业党组织及浙石油机关党支部相关人员围绕党建品牌、特色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浙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浙石油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小宁参加会议并讲话,提出要将国企党建优势与民企机制优势结合起来,并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石油板块各党委(总支)以及所属党支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浙石油党委结合企业发展规划,提出“一党员一亮点、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委一品牌”的创建要求,致力于打造具有浙石油特色的“红色引擎源动力”党建品牌。

  范小宁充分肯定了各营运企业党组织及浙石油机关党支部在创业期为党建品牌创建所做出的思考以及付出的努力。他将“浙石油”比喻为一棵树,提出党建工作就是树的根、树的源,企业发展就是树的生长过程,要认真研判混合所有制企业实质,让党建工作这个根不断为“浙石油”这棵小树苗提供养分,并充分运用民营企业机制优势这个添加剂,将国企党建优势与民企机制优势融为一体,让“浙石油”这棵小树苗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欣欣向荣。他对下阶段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把握科学性,增强党建品牌意识;要找准切入点,做好党建品牌文章;要提升创造力,凸显党建品牌效应。

  浙石油党委副书记朱东临对创建情况进行了点评,阐释了浙石油“红色引擎源动力”党建品牌文化,并提出要以五星党支部为目标,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效率导向”,以抓基层、打基础为重点,以品牌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经验交流会上,各营运企业党组织及浙石油机关党支部相关人员畅所欲言,深度分享了创建工作进展及经验体会,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浙石油销售公司“六微一体”党建品牌对“全员党建”模式进行了初步探索,党组织在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中展示了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浙石油储运公司的“畅油书吧”党建品牌有活动有阵地,激发了青年员工的活力与激情;浙石油燃料油公司的“创业先锋”党建品牌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搭建“东海夜学”平台,扎实推动公司改革事业发展;浙石油黄泽山公司的“以需为纲 首问守责”党建品牌以每周实地驻黄泽山蹲点办公的形式扎实解决眼前需求、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浙石油贸易公司的“心新相融”党建品牌克服了异国党员教育管理的难度,让国内外党员信息互通有无,及时解决实际困难;浙石油机关党支部致力于创建“保障服务型”特色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各营运企业的支持与好评。

销售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签写攻坚决心书

储运公司开展“畅油书吧,夜读经典”主题党建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学习专业知识

燃料油公司党支部与业务相关单位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促进双方公司业务合作。

黄泽山公司开展“以需为纲 首问守责”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公司领导和生产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推进生产准备各项工作。

浙石油贸易公司领导带头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公司全体党员上党课。

浙石油机关党支部致力于创建“保障服务型”特色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促发展”活动。

红色引擎源动力

浙石油党建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