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关注|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日产气超1亿立方米

来源:国资委 时间:

  截至11月5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日产天然气超过1亿立方米,同比增加300万立方米。目前,长庆油田冬供队伍、物资、设备已全部就位,冬供高峰调峰、应急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为保障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长庆油田从第二季度开始,就先后对15座天然气净化和处理厂、近300座集气站、3万多公里的输气管网,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及拉网式检修,确保冬供期间设备、设施能安全高效地担负起高负荷的天然气净化处理和输送任务。

  特别是在新的产能建设上,长庆油田今年已部署2100多口气井,动用了492部钻机,10多万人的产建队伍参加会战,全力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建设进度,创造了最短钻井周期、最高单井机械钻速、最短建站周期、最多日投产气井数等多项气田有史以来的新纪录。不仅如此,6月底,长庆油田还将全年的天然气产建目标由80亿立方米提高到100亿立方米,年产气量目标由368亿立方米提高到380亿立方米。年底,长庆油田将有近3000口气井陆续加入冬供队伍。

  为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力保障冬供,长庆油田还采取非常举措,对昔日“老少边穷”的气探评价井,以及已生产多年的老井重新进行评估,创造性地实施了“千口气探井挖潜”工程。目前,长庆油田已重启靖边、榆林、苏里格等气田的286口关停探井,日增气240万立方米以上。

  同时,长庆油田充分发挥储气库的调峰作用,通过进一步优化注采运行方案,陕224储气库实际注气已达2.6亿立方米,完成计划任务的121.8%。今冬明春计划采气2.3亿立方米,日均采气192万立方米,日最大配产可达3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