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大唐宝利煤炭公司::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竞 报道  今年以来,内蒙古宝利煤炭有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公司、能投公司战略安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激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一、强化政治建设 为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该公司党委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通过创岗建区、党员提升计划、“两优一先”表彰等的融合设计,激发党员干部带头有担当、讲作为;通过过完善考核体系、建立党建责任清单制度,把党建考评和业务工作考评同时布置、同等要求、同步开展;严格履行扶贫攻坚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地方政府“百企帮百村”扶贫工作要求,成立了扶贫攻坚小组,帮扶石匠窑村修筑敖包湾社至运煤线砂石路,圆满完成扶贫任务。自觉将公司高质量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建设一流煤炭企业的发展优势。

  二、深化“三基建设” 为发展夯实基础保障。在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该公司党委注重狠抓“三基建设”。从加强党组织换届管理入手,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通过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优化组织设置,及时对党的基层组织及党务工作机构、人员进行调整,确保与改革发展相适应、与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与组织管理幅度相适应。与此同时,该公司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强党务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加大党务干部交流力度,使党务工作岗位成为培养复合型人才重要平台。该公司还进一步健全基本制度,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行“3+N”组织生活模式,3即齐唱一首红歌,共读一段党章、重温一遍入党誓词、N即开展当月的组织生活。通过规范模式,实现党组织活动正常、党组织生活规范、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的目标。

  三、优化队伍建设 为发展稳固技术保障。该公司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技术保障。通过提升专业能力,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有力增强领导班子和各级管理人员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目标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同时坚持科技兴安战略,通过建设数字化开采计算机辅助系统,实现生产计划规范化、模块化;通过应用智能计量系统,不断提高过磅效率;通过引进卡车防碰撞系统,降低露天煤矿车辆运输方面的安全风险,运输车辆违章率同比降低50%;引入无人驾驶矿用卡车厂商,保障生产过程各环节自动高效运行,降低风险隐患,为实现无人运输奠定基础

  四、活化文化建设 为发展凝聚力保障。该公司坚持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在积极推进煤矿复工复产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通党委书记“直通车”、矿长邮箱、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建立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服务站,全年组织慰问220余人次,切实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让更多人感受到大唐的温暖,有效调动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为建设一流企业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