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两会原声|周善红:加快动力电池回收法规制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周善红:加快动力电池回收法规制定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善红认为,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必须加快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法律法规制定。

  首先要加快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法律法规制定。对动力蓄电池结构设计、连接方式、工艺技术、集成安装的标准化做系统梳理和规定,同时强化对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运输、储存等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动力蓄电池编码制度及可追溯体系。

  其次,在构建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体系方面,要构建规模化、高效化的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体系,积极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通过押金制度和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对废旧电池回收意识。

  周善红同时提出,要加大动力蓄电池回收再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商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