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图库

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突破6000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0 15:17

图为大亚湾核电基地。中广核供图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白宇)记者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亚湾核电”)获悉,截至2023年3月16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已实现连续安全运行6000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大亚湾核电基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二期)共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自1994年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以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在国际核电安全业绩挑战赛中已累计获得39项次第一名,是全球获冠军数量最多的核电基地。

  此外,近三年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平均77.8%的WANO指标达世界先进水平,稳步保持在国际第一方阵。面对这份高质量发展“答卷”,大亚湾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兴华表示:“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达6000天,比目前排名第二的法国机组领先60个月,连续9年保持世界第一。大亚湾核电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继续深化运营管理水平,努力将公司打造为世界核电运营领域的标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