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图库

南网超高压百色局:防火宣传“新方法”获村民点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6 11:16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通讯员 陆张励 报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及文化娱乐方式的丰富,以往采取张贴海报开展防火宣传等方式的效果有所下降。为适应时代变化,扩大防火宣传影响范围,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在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推出了防山火宣传的“新方法”。 

  该局输电所运维人员结合500kV天平Ⅰ线巡视间隙,在田林县向沿线的当地居民宣传电力线路防火要求。运维人员在发放宣传单的基础上增加带有防山火宣传语标识的礼品,以提升此次宣传活动的人气,扩大宣传面。沿线居民需要拍照发微信朋友圈推广防火知识,通过点赞可以获得纪念礼品,增加了此次宣传活动的趣味性。针对年纪较大与年纪小的不常使用通讯工具的居民,百色局通过发放带有防山火宣传语的短袖以及水壶等方法,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该宣传方式较好地适应了居民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将防山火的安全思想广泛传播,不断培养居民防范山火的警惕意识,将沿线居民变为可靠“线路安全员”。
  下一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输电管理所将继续加大防山火宣传力度,同时加快山火点的清理速度,争取多举措从山火的源头到产生途径彻底消灭,为线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