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图库

枣庄供电:快速抢修雷击受损线路

来源: 时间:2020-09-10 11:5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欣 报道“大家在加把劲,123用力拉…”8月14日,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13名抢修人员冒高温奋战在10千伏养德线抢修现场,这是该公司力保居民用电安全的一个缩影。



  “您好,10千伏养德线71#-78#雷击断线,请求紧急抢修”,7时10分,在接到紧急抢修命令后,该公司13名抢修人员顾不上吃早餐,立即了解现场情况,准备抢修物资。25分钟,抢修人员到达故障现场,他们兵分两路,一边进行勘察现场,一边布置安全措施,各项工作一丝不苟的执行着。

  “下面对线杆基础进行逐一检查并签字确认…”为防止强降雨冲刷浸泡,造成杆根不牢固等隐患,该公司对杆根、拉线牢固程度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抢修现场安全万无一失。


  验电、接挂地线……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由于受损线路处于农田之中,加之雨后闷湿、道路泥泞给抢修工作带来诸多困难。此时抢修人员正齐心协力忙抢修,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奋战在田间地头,雨水和汗水早已湿透全身,但他们来不及擦拭脸上的汗水和泥浆,只为争取时间,快速恢复送电。

  据了解,8月13日强雷暴雨天气共造成滕州市东沙河镇、滨湖镇等3条线路断线故障。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紧急出动55名骨干抢修人员,6辆抢修车辆。截止14日17时23分,3条线路全部恢复送电。


  下阶段,针对高温和汛期保电,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征,持续开展“三抓四查”和工程“回头看”活动,紧盯跨河流杆塔、渍水低洼易涝地段等重点部位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缺陷,超前做好防汛抢修准备工作,提升抢修人员快速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