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图库

奎屯供电:“三严”打造全新食堂管理模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0 11:13

  “今日食材用0.9%淡盐水浸泡完毕,已优化食谱,严格食材用量。”8月18日,国网奎屯供电公司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井然有序的准备今日食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奎屯供电公司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在原有“光盘行动”节约管控的基础上,优化实施方案,通过严人员、严食材、严能源“智慧”管理,全力打造低耗、高效的“智慧食堂”。

  该公司通过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摆放提示牌等方式,培养节约意识,提示员工文明节约用餐。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类培训、健康知识宣传,倡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节约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就餐方面,该公司严格员工适量取餐,杜绝浪费,对浪费行为给与批评教育,公开曝光。

  该公司依据就餐人员数量做好食材采购计划,采用“少进、勤进”“先进、先出”的方法降低食材存储率,科学食物存放,降低成本支出。细化食材制作,对后厨进行实时监控,确保食材健康的情况下,对边角料进行充分利用,做到食材利用率最大化。提高饭菜制作的计划性,菜品分锅少炒,少量多次,减少饭菜制作环节的浪费。

  为严控能源关,该公司规范水、电、燃气等能源的使用,合理降低必需品的损耗,餐巾纸、洗洁精等节约使用,扫把、拖把、围裙、手套等物品细心爱护,必须以旧换新的物品,严格执行报废程序,坚决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

  后续,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将持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氛围,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浪费现象,以优良作风为公司提质增效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