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千年文化古村里来了“电保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07 17:29

  1月5日上午,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位于浙江宁波鄞州区姜山镇的“中国进士第一村”——走马塘村,对这里的木结构房屋开展用电检查,保障当地居民在寒潮期间的安全稳定用电。

  走马塘村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共出过76位进士,在四明古郡有“礼仪之乡、文献之邦、江山之胜、水陆之饶”之根基,在当代又有“千年历史文化古村”之美誉,曾荣获国家级“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称号。村落中有400多间明末清初的木结构房子,现住居民600余户共1500多人。

  为加强历史文化名域名镇名村保护建设,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民间民俗特色、传承乡村记忆,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用电保障。针对村落中的木结构房屋,特采用绝缘管线供电,并定期对室内外线路进行特巡检查。随着游客的逐步增加,用电需求迅猛增长,几年来,供电公司共对该村的电力设施进行了6次整改,变压器数量由最初的2台增加到目前的8台,充分满足了当地居民的用电需求。

  此次寒潮之际,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除了日常巡视,还特意对走马塘村的木结构房屋及重点旅游观光、历史资料陈列馆室等地开展仔细检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此外,在寒潮来临之前,该公司带电作业班还冒着严寒将该村10千伏主线路上的普通柱上开关换成智能化柱上开关,进一步保障了千年文化古村的用电稳定安全。

  “一直以来,供电公司都对走马塘村的用电情况非常上心,任何用电问题只要一个电话,马上就能解决,真的是特别感谢。”60年代走马塘村第一任书记、目前已75岁高龄的陈女士夸赞道。(张灵)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