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独山子区公司:党员“一带一”互助成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9 11:06

  本网讯 “安全带是登高作业的必备品,登高之前必须先对安全带进行检查,正确使用安全带才能安全地完成登高作业。”11月19日,在生产实训基地,国网独山子区供电公司党员张风旗正在与自己的帮带员工讲解、讨论平时登杆作业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安全规范。

  为促进公司员工理论学习、业务技能迅速成长。针对当前青年员工现场经验少、动手能力差、老员工电脑使用不熟练等难题,该公司结合党员“一带一”,秉着互帮互助的原则,确定党员与非党员之间帮带关系,建立“互帮、互助、互学、互学”的双向互动关系,通过“一对一”的指导形式,由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党员师傅进行“手把手”的教学,将自己累积的技能和实践经验传授于青年员工。师傅们从工作中的小技巧、小经验讲起,引导青年员工注重现场学习,理论和实践尽快对接,逐渐增强青年员工自身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规范员工的操作程序和动作,切实提高青年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同时,青年员工针对老师傅在工作中的难题,列出计划,与老师傅共同进步。

  “登杆时不要紧张,注意调整脚钩直径大小与电杆粗细大小致保持一致,左右脚钩在杆子上不能交叉。”张风旗一边说一边做,并鼓励帮带员工多多尝试。“要想出色的完成登高作业,首先就要征服电杆。”

  实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老党员的工作热情,发挥他们的“传帮带”作用。同时,激发了青年员工的求知欲望,有利于引导青、老员工之间互动学习,帮助新员工在实践锻炼中快速成长,缩短“学习”周期,立足岗位成才,也能帮助老员工学习新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增进了员工情感交流,营造温馨和谐的企业文化。(张世丽)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