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定西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定西电网建设发展的通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4 11:44

  为有效解决在加快电网建设中变电站站址和线路路径落实难、施工阻挡协调难度大,政府在供电管理方面职权界定不清晰、审批流程复杂、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多次征求政府主要领导及政府相关部门意见,历经多次修改完善后出台《关于支持定西电网建设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支持政策覆盖广,对着力强化电网规划管理实施、高效保障电网工程顺利建设、切实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持续净化电力事业发展环境、不断完善电网建设发展保障机制五大方面15项重点任务均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性支持,明确各级政府对于纳入重点项目管理的电网建设工程,按规减免跨越费、占用费和道路接口费等相关规费,对供电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的通道治理、抢修运维、占道挖掘、占用城市绿化等依规减免相关费用等财政支持。

  《通知》双方任务权责清,进一步厘清政企双方职责,涉及支持电网建设发展的38项保障机制中均制定了具体的责任单位,为今后工作协同对接提供便利。提出各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将地方电网建设发展工作纳入各自重点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指导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推进落实,确保定西电网建设有序推进、加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通知》工作保障机制实,明确市政府牵头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及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电网建设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电网建设和电网运行安全工作。各县(区)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辖区内电网建设发展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并强化各乡镇属地化管理责任,积极协助处置辖区内涉电安全隐患。

  据悉,《通知》下发后,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加强学习宣贯,全面营造支持电网建设发展的良好氛围,并积极与市县乡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日常工作联络,建立政企对接联系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协商解决问题,部署开展专项行动,确保《通知》中15项重点任务、38项电网建设发展保障机制落地落实,有效解决电力廊道狭窄、部分城区变电站供电能力不足、电网建设外部环境日益复杂等电网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李林容)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