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正蓝旗供电分局“满意服务在电力”的故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4 11:41

  【前言】品牌成就梦想,故事述说成长。2020年,结合锡林郭勒电业局“两加强、双提升”年度口号,在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工作的实践中,分局市场营销室号召发起“获得电力、点亮生活”品牌展示活动,全局选树出精优品牌。品牌体现品质高、业绩好、代表性强,充分展示了当前正蓝旗供电分局营销管理、服务的最高品质和水准。品牌背后的故事,从另一个侧面去走近品牌,感悟蕴含在品牌背后的文化基因、人格魅力和智慧之光。

  在正蓝旗供电分局全体服务人员不间断的守护下,默默地为正蓝旗地区内诸多企业和其他电力用户提供着安全可靠且优质的供电服务,截止11月份供电量达到4.27亿千瓦时。

  2020年11月20日,在分局正门拱门下响亮而醒目的标语,热闹的活动现场,都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践行“感悟客户需求,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理念。

  活动现场邀请了政府各单位的主要领导,正蓝旗电视台,大型企业、小微企业的代表们。主要宣传了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三零三省”政策、公司线上职能服务、电价政策、“两率”情况、推广95598热线、12398热线、网格化服务相关内容。另外还召开了优化营商环主题宣传活动日的客户座谈会,会上由分局局长巴特尔同志汇报了一年来正蓝旗供电分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亮点工作,并于各单位、企业代表交换了意见。

  通过现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和便民服务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强有力的社会舆论氛围,增强政府、媒体、公众对供电服务的赞誉度和信任度,为做好客户服务建言献策。

  在正蓝旗供电分局的各级营业厅、办公场所、多经公司随处都能看到这样的宣传展板和宣传用品,体现着分局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宣传工作的重视和致力于做好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的决心。

  分局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专项行动,狠抓各项提升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分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并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主要措施等,确保正蓝旗地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推进,总体任务落实到位。

  为了做好宣传造势,使优化营商环境氛围深入人心,将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结合起来,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结合起来,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统筹起来,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着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并围绕舆论引导,进行积极创新,确保宣传报道准确有力,达到最佳效果。此外,分局还强化督导,及时总结。确定了以分局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监督检查组织机构,实行领导负责制进行包片管理,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督导检查小组,负责抓好本单位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建章立制。同时,分局加强企业走访工作,对大型企业和小微企业用户进行了走访摸底,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负荷启停情况、用电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积极听取企业对供电服务质量的反馈意见。

  自集团公司及盟局“两会”强调营销服务领域管理水平提升以来,全局上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开放的举措开展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为更好地落实营销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加强职工对营销领域治理工作相关部署的理解和掌握,确保各项工作稳定、高效完成。分局制作并下发了岗位风险提示卡,卡片内容包含业扩报装、电价执行及抄核收、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服务群众工作四部分,时刻提示营销人员岗位风险条款;为更好提升企业服务形象,给用户营造一种优质的电力服务体验,分局制作并下发了用户缴费温馨提示卡,制定了相关制度和方案,并按照方案与营销班组人员签订了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书、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承诺书、营销人员岗位廉洁承诺书;规范了精益化班组管理,制定并实施了台区经理制度,建立起台区经理台账,划分机构图,在各供电辖区内以线路或台区为单位建立用户网格化服务微信群,在第一时间将停电信息和供电政策报送至群内,提升企业服务精准度,同时制作精益化示范班组荣誉牌,在此项开展较好的班组进行悬挂。   

  电力工作环境艰苦且繁杂,人员不畏艰辛,秉承服务承诺,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满意服务在电力”的承诺,努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的电力保障队伍,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人员制定工作方案,尽可能为客户减少办电时间,提升办电感受。领导带领工作人员经常赶赴“三零”服务用户的业扩报装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和用户的走访工作。

  另外分局主要领导和市场营销室全体经常深入到企业和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电力服务感受,负荷情况等,图为盟局、分局主要领导于内蒙古创客云计算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良好的企业氛围、优质的服务和获得的肯定都离不开这样一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的团队,正蓝旗供电分局致力于员工的培养,制定一系列的培训计划、制度、标准、方案,为的就是响应国家、公司号召,大力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得到广大电力用电的认可,从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正蓝旗供电分局会一直在搞好优质服务的路上前行,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