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承德县公司:帮扶“小微”为扶贫村致富添动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2 13:29

  11月30日,万里无云,碧空如洗,在承德县东三十家子村成祥家庭农场的大棚外一台崭新的200千伏安变压器发出均匀的“嗡嗡”声,顺着变压器遥遥望去,一排整齐的10千伏线路杆塔笔直的向远方延伸而去,充足的电能为承德县这个偏远的山间乡村脱贫致富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当初扩建20栋鸡棚,最犯愁的就是供电跟不上,真没想到魏书记和供电公司在用电上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架线、投变压器这些工程没让我们花一分钱,一下就帮我们节省了数十万元……”说起供电公司和驻村书记魏永平对村里小微企业的帮助,农场负责人李瑞平除了高兴外,感激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李瑞平是东三十家子村发展养殖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之一,为了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脱贫,他积极响应号召,2018年率先在村里发展肉鸡养殖,将养鸡场建在了东三十家子村后的半山腰。建成之初,由于鸡场位置偏僻,仅有两线供电,距离最近的三相四线电源点也有500多米,最初养殖规模小,用电需求有限,饲料加工一台小柴油机就解决了。可是随着养殖规模越来越大,原来两线的供电瓶颈突显出来。

  为了支持脱贫产业健康发展,掌握村民用电难题的驻村书记魏永平积极与属地三家供电所沟通,为瑞平养鸡场开辟用电绿色通道,顺利完成8基电杆组立和0.5千米0.4千伏线路架设工作,赶在李瑞平的电动粉碎设备安装前,将动力电送到了养鸡场的大门口。

  尝到养殖的甜头儿,李瑞平的养鸡规模也迅速发展壮大,随着更多贫困户的入股,今年年初李瑞平成立了成祥家庭农场,又扩建鸡棚20栋,靠村里的公用变压器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农场的用电需求。

  “养殖场规模更大了,用电的地方也更多了,饲料加工、鸡舍照明、抽水排污到处都要用电,这电压能不能够用?”养殖场再次扩建后,李瑞平因为用电的问题又犯了难。

  村里每一项产业发展都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详细掌握之下,李瑞平的担忧早就看在了驻村书记魏永平的眼里,“供电公司帮扶的贫困村绝不会在供电上拖了老百性脱贫致富的后腿!”魏永平的一席话给李瑞平吃上了“定心丸”。

  随后,魏永平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了村里产业发展遇到的用电难题,掌握实际情况后得到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成祥家庭农场被列为承德县公司2020年供电公司扶持的小微企业之一。

  在魏永平的牵头协调下,又得到三家供电所和昊源承德县分公司的全力配合,昊源承德县分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上门勘查、确定设计方案、全力调配物资。供电所加快工程进度,不到半个月就为成祥家庭农场架设10千伏线路1.54千米,新投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

  充足的电能给扶贫村的贫困户插上了致富奔小康的翅膀,如今,成祥家庭农场参与的贫困户多达150户,肉鸡单次出栏量20余万只。李瑞平介绍说,2020年平均每户预计收益可达5万余元,村民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更有了盼头。(孙艳宇)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