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亮了,创客小镇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06 11:07

  亮了,创客小镇

  逄博 张汉青 陈巍

光影世界,电力增辉。

随叫随到的服务,保障小镇用电无忧。

夜色倾城,创客小镇灯光璀璨,流光溢彩,让游人陶醉其中。

  

兴旺的旅游业让编织竹制品的非遗手艺人焕发新生。

   藏匿于大别山腹地的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因其超凡脱俗而引游人流连忘返,更因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而成为红火的乡村旅游打卡地。

  小镇之美,在于精巧的构思,一院一屋,一堂一室,都有自己的主题,决不雷同,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在此,都会找到共鸣。那童年时代的玩具、用品、班级,勾起多少人的回忆?那薄如蝉翼的皮影、造型各异的竹篓竹筐,是在见证这些非遗文化的精美还是在无声地警醒世人挽留住其消失的步伐?那特意保留的一间原汁原味的老屋,能够承载多少人的乡愁?

  小镇之美,在于细节的用心。一山一石,一草一木,棚架桌椅,书画对联,看似不起眼的挂饰,都恰到好处,自自然然,从不喧宾夺主,只会锦上添花,赏心悦目。

  小镇之美,在于豁然的清爽。无杂乱的电线分割你的视线,电力设施都“入乡随俗”换了便装,巧妙地与景物融为一体。这都是河南新县供电公司的手笔。在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建设初期,供电公司就超前规划,将电力设施改造纳入电网建设项目,融入小镇整体规划中。4年来,先后投资300万元,将村落架空线路改造为入地电缆,拆除高低压电杆35根,将村民室内照明供电线路明线改为暗装,户外电表箱、分接箱装上仿古安全保护外罩,与小镇整体环境保持协调。架设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配电柜1台、配电箱3台、高低压电缆线路3230米;改装电表箱、分接箱52户;装表接电89户、业扩报装26户,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细致入微的保障。

  小镇之美,在于悠然的安心。在这里,用电无虞,田铺供电所会定期巡查上门服务,繁忙的节假日更是昼夜值守,安排应急电源车、USP电源;而且,古色古香表箱上醒目的所长电话任由你拨打,随时解决你的用电需求。在这里,有电工雷学江自述“工作5年多,从未被投诉”的骄傲,也同样有所长李启志说起“供电所从未被投诉”的自豪。在这里,你只管放心享受现代的田园生活,正如村支部书记韩家旭所说“供电服务到位,随叫随到”。

  农家乐、乡村民宿、美景,再配上无处不在的优质电力服务,面积4.6平方公里的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年接待游客100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800多万元。无法想象,但,处于偏僻之地的她就那样自信地等候着她的粉丝:白天,她素面朝天,展示着她的秀美;夜晚,她流光溢彩,延续着白日的热闹。

  只要你足够优秀,距离不是问题。田铺大塆创客小镇,便是明证。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