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耻九一八,永远鞭策我们前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8 17:30

  大唐辽宁新能源 刘明聪

  每一个辽宁人都不会忘记,在八十九年前的1931年9月18日,柳条湖的爆炸声开启了中国“十四年抗战”的历史进程,也注定改变了每一位东北人乃至中国人的命运。

  16年前在沈阳上大学的时候,每次回到学校坐的客车都会经过“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标志性建筑残历碑。在怀着崇敬之心去参观过之后,对这14年抗战中东北军民所付出的巨大代价感到由衷的敬意,对在艰苦环境中坚持抗战的杨靖宇,赵尚志等人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领袖极为钦佩。又到了9月18日,纪念“九·一八”的活动年年举办,但今年感觉尤为不同。

  如今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国的经济均遭受重创,我们当年的大敌日本经历了失去的30年后,日出之国就一直是最美不过夕阳红了。万幸得益于我国近些年来的国力日益提高。如今,能对我国造成重大影响的国家,由八国联军到仅剩美国一个。近来一些美国政客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国内的经济危机和疫情严峻形势,挑拨美国各界提高对中国的敌视态度和制定各项反华政策,对中国步步紧逼。包括对华为公司的全面断供,对各大高校的制裁,看到字节跳动的TikTok在美国市场占有率极高,竟不顾自己创下的商业游戏规则借口数据安全要强行关闭,丑恶嘴脸一览无余。大国相争,已无所不用其极。

  现在逐渐富强的我们有了新挑战,和抗战时虽然情况不同,但本质是一样的,只有继承和发扬抗战先辈们的坚定必胜的决心和迎难而上的行动,才能让我们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鞭策我们继续前进,抗战先烈英灵但请安息,如今中国绝不后退,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