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让阳光照进每户农村低收入家庭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4-20 13:33

让阳光照进每户农村低收入家庭

——浙江新昌供电发起全省首个乡村光伏共富慈善公益项目

  4月11日,行驶在浙江新昌县城南乡的小路上,春意盎然,草长莺飞,村舍房屋参差错落,有一家屋顶“流光溢彩”。这是国网浙江新昌县供电公司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安装的屋顶光伏,它正源源不断地为村民章大娘家发电增收。

  为了推进新昌乡村消薄增收,实现绿色低碳的共同富裕,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牵头发起了浙江省首个乡村光伏共富慈善公益项目——“光FU行”。该项目受益对象为新昌地区各个乡镇街道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家庭、经济薄弱村等,以提高困难户收益、打造共富试点县域样板为目标,开展免费光伏板安装维护活动,力求让阳光照进每一个农村低收入农户家庭和经济薄弱村,实现光伏帮扶、绿色共富。

  “给家里安装了这个,每个月不用交电费了,多余的电还可以拿去卖钱,减轻了我不小压力,家里会越来越好的。”章琴娟愉快地向邻居们介绍着屋顶的“聚宝盆”。章大娘今年71岁,曾荣获“绍兴好人”“感动新昌”道德模范称号,丈夫去世,两个儿子均是二级肢体残疾,章大娘以一人的微薄收入撑起家庭,至今已三十余年。得知章大娘的情况以后,天姥电工积极联络、快速行动,为章大娘家装上了光伏屋顶,以缓解章大娘的经济压力。

  “‘光Fu行’光伏共富慈善公益项目,这个Fu有光伏的含义,更有帮扶、送福、共赴共富的美好寓意。这些光伏板在章大娘一家用电需求的基础上,每年发电收入预计2000元左右,预期可持续20年。”项目发起人任新新说道。

  “此项公益项目精准解决了受益村民用电、消薄的基本民生需求,将有助于打造省级消薄增收示范点,为乡村共富提供绿色环保新思路,我们会做好支撑和宣传。”城南乡人民政府党委委员杨泳表示。

  今年,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将落实新昌县另外十余家农村低收入农户的光伏屋顶安装。此外,“光Fu行”光伏共富慈善公益项目还将走进新昌县对外连结县——四川小金县等地,为全国乡村消薄注入“阳光”活力。

  作者:潘煜坤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