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人物丨走在进取之路是快乐的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3-30 15:39

  卢俊池是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原计划营销部合同专职、现二期技经物资部技经合同专职。从事采购工作近5年来,负责服务、施工、中介结构服务类项目140余项,其中2021年度30余项,合同签订及时率100%。

  在《2021~2024年生活后勤物业》项目采购的过程中,卢俊池根据项目服务需求,综合岗位情况、薪资待遇、服装补贴等因素,进行项目成本核算、价格合理性分析,并与承包单位积极协商、展开多轮谈判,最终将该项合同总费用降低了230万元。

  “每逢年底,就会有些部门集中付款,需要大量加班梳理费用。”2019年,卢俊池针对性制定《服务采购费用管控计划表》,根据各费用归口管理部门年初报送服务采购费用年度使用计划,定期组织开展费用偏差对比分析,及时掌握费用使用最新情况,并滚动更新计划表,实现了各部门费用全过程控制。

  2021年10月,舟山煤电公司计划在《临时办公楼整修工程》项目中,增加临时办公楼的电话、网络安装工作。细心谨慎的卢俊池对承包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并与项目负责人讨论,建议公开询价,并推荐市场上专业单位参与竞争。最终,该项目采购成本降低11%,还增加了3年质保期,避免了不合规的采购方式、不专业的供应商带来的审计风险和施工质量问题。

  六横电厂二期项目于2022年初取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核准,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要提前做好二期场地光伏拆迁准备工作。光伏拆迁的采购项目尚未正式启动,她就实地考察,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对比招标清单及技术规范。在消防水池沉降加固项目中,她将工程量清单和技术规范、图纸、现场实际情况,逐条核对,发现偏高的费用后及时与造价编制单位沟通,确保每项费用计取准确、单价套用合理。

  对待每个项目,她都不曾松懈。项目启动期间,她现场实地勘查;项目实施过程中,她不定期抽查;项目各节点及竣工时,她验收跟踪检查……卢俊池积累自身经验的同时,逐步规范了项目启动初期工程量不完善、项目实施中质量不达标的情况。

  “服务采购涉及面广、各类项目事务繁多,我学的远远不够。”在进取之路上,这位年轻的小姑娘劲头不减,学海无涯、征途漫漫,卢俊池追求自我提升的脚步从未放慢。

  作者:邹咪咪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