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夫妻双双上一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3-30 15:39

  “慧凝,什么时间有空,我带着宝宝过去找你喂奶啊!”电话那头婆婆话音刚落,张慧凝没忍住,眼泪湿润了眼眶,听到家人的声音,想起幼小的孩子。坚强的外表终究没能扛住眼泪的诚实。

  张慧凝,国网山东青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营业一班班长,也是刚刚初为人母。此轮疫情暴发,同为电力人的丈夫杨帆,因电力调控岗位特殊已进入全封闭值守,电网夫妻双双上一线,不到一岁的宝宝只有托付家人帮着照看。

  张慧凝休完产假上班后,正常有1个小时的哺乳时间,但因为疫情特殊值守,她主动取消了1个小时的“福利”,正纠结怎么照顾孩子时,父母看出了她的焦急与无奈。

  “慧凝,特殊时期你工作忙,我和你爸爸退休也没什么事,如果孩子要喂奶了,我们带着孩子去单位找你,这样可以吗?”张慧凝的婆婆提议说。

  听到后,她半晌没有说出话,初为人母的自己,更能深刻体会到父母对孩子的无私关爱和付出,父母对自己工作的支持,让她既意外又感动。就这样,幼小的孩子开始陪着妈妈一起值守。

  张慧凝的丈夫杨帆是青州供电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的一名调度员,本轮疫情暴发,他临危受命、冲锋在前,再一次参与了调控岗位的全封闭值守。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作为公司重要岗位,调度员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一旦防线失守,将严重威胁青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接到封闭值班通知的第一时间,他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地铺身在工作岗位上,尽自己一份力量,守护青州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

  心系服务客户,胸怀初心使命。青州供电像张慧凝、杨帆这样的青年员工还有很多。他们不畏疫情危险、不惧责任重大,坚守入职初心,工作在抗疫服务第一线,为战疫情、保供电,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者:陈晓霞 张曦予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