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听我说 谢谢你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3-11 17:26


听我说 谢谢你

——孝感供电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向雷锋学习,传承志愿服务精神。”3月1日,在湖北省大悟县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国网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夏凡正在给该校留守儿童讲述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夏凡带着大悟供电青年志愿者又一次来到山区学校开展公益爱心活动,他们给学生们带来了书包、篮球、地球仪等学习用品和书籍。

  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是湖北电力扶贫援建的重大项目,全校80%以上的学生是留守儿童。为了持续关爱留守儿童,湖北电力开展对口帮扶,青年志愿者们经常和学生们开展面对面的爱心活动,帮助他们实现一个个“微”心愿。

  “有哪位同学知道,我们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电力安全?”

  “我知道!不可以用手指、小刀、钉子等去捅电插座的插孔!”

  在该校四年级一班,青年志愿者万威站在讲台上,从认识电、防触电、怎样安全用电着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有奖问答形式,引导学生们增强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面对青年志愿者万威的提问,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老师!我来回答!”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电力知识准确地回答出来。

  “曹梦航小朋友真棒!奖励你一个篮球!”拥有一个篮球是曹梦航的愿望。青年志愿者收到大家的愿望后,贴心地通过答题奖励将礼物一一送给孩子们。

  “非常开心,感谢这些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这么多好的东西,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些哥哥姐姐们。”四年级一班颜钰晴说。

  课间休息时,夏凡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将20名留守儿童带到操场,与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游戏,刚刚回暖的初春还裹挟着些许寒意,操场上奔跑的青年志愿者却宛如一团火,温暖了留守儿童们渴望陪伴、渴望关注、渴望被认可的心。

  看到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在一旁观看的校长李阳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最后青年志愿者和学生们同唱《听我说,谢谢你》,在歌声中结束今天的志愿活动。

  作者:余健兵 谢志铭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