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让“她力量”在奋斗中绽放出彩人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15 13:52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兵 报道 北京冬奥会虽已完美收官,但赛场上,首秀夺魁、惊艳世界的“天才少女”谷爱凌;三年从0到奥运会的彭清玥;还有四度征战冬奥的“多届元老”徐梦桃,在冰雪里闪耀她们的精彩。同样亚洲杯赛场上,女足在0:2落后的“绝境”下大逆转,16年后再次夺冠。这些姑娘们的精神魅力和逆袭征程让人为之动容,也无不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她们所彰显的力量也必将激励我们一代电网人续写时代华章,为建设具有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而奋斗!

  00后的谷爱凌在北京冬奥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最后一跳挑战自我,做出从未完成的高难动作,凭借超级高分直接从第三到第一,历史性摘金!相比于赛场上的出色发挥,她在场外接受者采访时也表现出色,不时推广她心“弘扬文化”以及“鼓励青少年参与运动”的理念,甚至对于冰雪运动发展的问题,都能以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大大展示了“千禧一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

  2022女足亚洲杯,姑娘们也如同铿锵玫瑰绽放在绿茵场。她们不畏手、敢打敢拼,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拼搏的价值,也让我们看到了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精神力量。她们永不放弃的拼搏进取精神正是我们在时代征程上干事创业需要的信念源泉。

  “古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是丈夫。”纵观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这些巾帼英雄也留下了无数传奇故事,充分展现出“女子能顶半边天”的豪壮气概和飒爽英姿,彰显了巾帼力量。

  张桂梅校长在云南贫困山区创办免费女子高,致力于改变大山女孩的命运,照亮了她们的人生。桓英医生,为了的卫生事业,舍弃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回国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麻风病防治研究,让这一可怕的疾病得到有效的控制。兰娟院士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2013年防控禽流感,再到此次阻击冠肺炎疫情,她始终以治病救人为天职,坚守在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线。她们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以看似柔弱的肩膀,默默扛起自己的职责,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发挥巾帼力量,她们“不畏艰难、爱岗敬业”的品质;她们“对忠诚、使命担当”的初心;她们“心有大我、情系人民”的崇高精神都深深地感染着我们,都是我们需要学并且具备的。

  2022年是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电网人,让我们向身边每一抹凡而温暖的“巾帼红”致以深深敬意,给她们点赞,感谢她们的重要贡献,更应当也必须学她们自信进取、顽拼搏、敢打善拼、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把自己放到改革发展的时代去,化攻坚难的决心、坚定领先率先的信心,把“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奉献给广大客户,在保障供电、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型电力系统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和精益管理、数字赋能、改革创上当好奋进主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只争朝夕、持续努力、不负韶华,用实干和拼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