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龙源电力潮汐电站申遗成功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12-23 09:42

  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刘运武 报道 12月13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温岭江厦潮汐试验电站申遗成功,这是国家能源集团首批成功申遗的项目,也是龙源电力首个成功申报的国家工业遗产。

  该电站于1972年3月正式建设,重点围绕潮汐能特点、潮汐机组研制、海工建筑物技术问题研究和综合利用等四大方面展开,并被列入国家“六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作为此次申报国家工业遗产的5个核心物项,该电站的潮汐能发电厂房、泄水闸、大坝、原1号机组和中央控制台至今保存完好。申报期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详细认定核查,仔细查看遗产核心物项的保存现状,并听取电站负责人对遗产项目的历史沿革、工业遗产保存现状、突出价值和保护利用措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专家组一致认为,电站的建设、投运,以及扩容改造,跨越了计划经济时代和改革开放时代,充分且完整地记录诠释了两个时代的水电发展史,取得了诸多荣誉,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绿色样板,更是践行“3060”目标的典范,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科技价值、社会价值、艺术价值、体验价值和研究价值。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