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农民画丨万家灯火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11-24 14:01


作者:常蓝月

  从去年接触农民画开始,我就一直想要画一幅表现电网主题的画作。思来想去,万家灯火这一主题更能体现电力特色,为此,经过近一年的写生创作,我把发电、输电、调度、抢修等领域中有代表性的电力元素——光伏板安装、风力发电、高压杆塔、电力调度大楼、抢修车等都纳入到画作中,作为背景衬托。而更多精彩部分则集中于画面中间——十盏被点亮的电灯,照亮了孩子们的笑脸,也照亮了国家电网的标识。其实,这些明亮的电灯背后,最是值得人们回味的,是那电力人的默默付出,寒冬酷暑、栉风沐雨,只要客户有需求,立马解决,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您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

  电力人不易,我想借助此画让更多人了解电力工作,同时,更希望大家对不辞辛苦点亮万家灯火的电力人能多一分理解与包容。

  (作者单位:国网山东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