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厦门供电实施全员职业职级宽带绩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5 15: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安若 报道 9月6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职业职级宽带绩效实施方案》经职工代表联席会、公司党委会审议通过,正式落地实施,该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成效,通过加强“增减”力度、畅通“上下”通道,消除“进出”障碍,有效破冰“干好干坏一个样”“岗位能上不能下”,牢固树立“善待劳动者、激励奋斗者、奖励贡献者、鞭策懒惰者”的鲜明导向。

  厦门供电公司全员职业职级体系是以岗位序列为基础,整体设置40个职业职级,每个岗位设置5个职级,分别对应卓越区、成熟区、蓄能区,同时另外设置待岗区,以个人业绩、贡献和能力水平为升降依据,根据干部职工年度考评结果进行职级调整并兑现薪酬待遇,通过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激励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常态化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据悉,厦门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构建以“组织绩效管理、员工绩效管理、职业职级宽带绩效管理”为核心的“三位一体”绩效管理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在组织绩效管理方面,强调“全方位、全动力”。“全方位”即按月度、季度、年度,分别设置涵盖目标任务、业绩指标、专业工作、安全工作、党建工作、重点工作、领导评价等多个考核维度,突出重点,全面衡量各部门业绩贡献;“全动力”即指“重贡献、强激励”,突出业绩导向,加大业绩贡献与薪酬分配挂钩力度,按照业绩贡献大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切蛋糕,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同时实行特殊贡献奖励和安全事故惩处,重奖重罚,导向鲜明。在员工绩效管理方面,强调“多元化、强激励”。“多元化”即指充分赋予各级绩效经理人考核权、分配权、员工发展建议权,鼓励各部门、班组以“实用、适用、管用”为原则,在“目标任务制”“工作积分制”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多元量化考核方式,公平公正准确衡量员工的业绩。“强激励”即各级组织、员工的物质激励、非物质激励都与绩效考核紧密挂钩,变“以岗定薪”为“以绩定薪”,实现“按劳分配、优绩优酬”,同时,在岗位调整、职务职级晋升、评优评先、人才选拔方面进一步加大绩优人员激励力度,营造浓厚高绩效氛围,鼓励员工立足岗位成才。在职业职级宽带绩效管理方面,突出个人业绩贡献,实现职业职级的横向浮动、纵向贯通、动态激励,让每个愿意为公司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力量的人展现才华、实现价值。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