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青岛黄岛区供电锻造全能型党员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5 15: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连日来,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电力彩虹”宣讲团“红课送基层”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周例会会后十分钟,组织开展专业管理“每周一讲”宣讲,以“微讲堂”的形式,着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深化党史知识、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打破专业壁垒,全面提升公司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加强部门间专业协同,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提升专业工作管理水平,锻造“全能型”党员干部队伍。

  把控“黄金”十分钟

  “每周一讲”聚合力

  “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支部负责人,如何落实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8月27日,在黄岛区供电公司周例会结束后,一场精彩的“专业微讲堂”开讲了。党建部负责人,也是“电力彩虹”宣讲团成员,从一个问题入手,简要阐述了“三会一课”的任务和要求,明确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规范流程。主会场和分会场,各部门、供电所主要负责人都在聚精会神地聆听,一丝不苟地做着笔记,有的还不时拿起手机把大屏幕上的PPT内容拍摄下来。

  “各专业平时工作任务都比较重,把大家集中起来专门开展宣讲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黄岛区供电公司每周召开一次周例会,参会人员涵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供电所主要负责人。我们牢牢把握会后短暂的十分钟开展宣讲,既为大家节省了时间,又让大家学到了知识。”黄岛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宋成清说。

  黄岛区供电公司把中层干部、专业技术骨干纳入“电力彩虹”宣讲团队伍,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公司年度和阶段重点工作,紧扣新政策、新制度、新要求,结合理论知识和各专业特点实际,通过上台演讲、PPT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轮流在周例会会后向参会人员授课。每期突出一个主题,宣讲内容涵盖红色党史故事、党和国家理论方针政策、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规章制度、急需各部门协同处理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短板的专业指导等多个方面。

  各部门根据中心工作和业务需要提前报送选题,由党委组织部统筹制作宣讲项目清单,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动态调整,确保政策、制度宣贯的及时性以及工作指导协同的针对性。该公司党委提前审定宣讲内容,党委组织部对PPT课件质量严格把关,对宣讲团专业能力进行指导,有力确保现场宣讲效果。

  建立“专业知识库”

  扩大宣讲“覆盖面”

  自“每周一讲”开讲以来,该公司已举办“每周一讲”宣讲16期。“每周一讲”活动的开展,让“台上讲”的专业干部、技术骨干通过宣讲题目选取、宣讲内容筹备等环节,进一步巩固提升了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也让“台下听”的干部注入精神动力,弥补了专业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

  为进一步拓展宣讲效果,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到宣讲中来,汲取更多知识营养、凝聚精神力量,该公司建立“专业知识库”,“每周一讲”宣讲结束后,将宣讲内容纳入“专业知识库”,以邮件形式分享给公司全体部门和员工,有效扩大宣讲“覆盖面”,提升宣讲成效。全体员工通过PPT课件扩展了视野、了解了自身专业之外的知识,实现了公司干部员工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

  下一步,黄岛区供电公司将从宣讲的形式、内容、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优化完善,并通过培训、选拔,不断壮大“电力彩虹”宣讲团队伍,把“每周一讲”宣讲活动打造成提高政治站位的“进修讲台”,提升专业能力的“交流平台”,增强本领素质的“练兵舞台”,让广大干部员工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在学习政策中找准方向,在学习业务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营造“以讲促学、以学带干、学用相长”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打造过硬干部职工队伍、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