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西和供电:绝不在服务上“掉链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8-18 16:3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卫红 报道 艳阳高照,椒香诱人,近期的甘肃西和县大桥镇、蒿林、太石河三个乡镇满山遍野的花椒进入了采摘期,椒农们冒着酷热,趁着好天色在花椒地里抢摘花椒。村子里机声轰鸣,采摘回来的花椒立即送进烘干机进行烘干,不分白天黑夜,一派忙碌景象。西和县供电公司大桥供电所的员工们头顶烈日,不辞辛劳穿行在田间地头、电网设备下巡视线路,排查隐患,或走进椒农家里,检查花椒烘干机运行情况,交代用电安全常识,全力为椒农们期盼了一年的好收成保驾护航。

  下午三点,正在巡视线路的大桥供电所台区经理李信娃接到卢庄村椒农张武火急火燎地打来的电话:“家里的电不正常,烘干机不转了,花椒还在烘干机里,请你们赶快来看一下。”李信娃挂断电话立即和巡线小组的同事向张武家赶去,不到二十分钟就赶到了张武家里,经过检查发现是花椒烘干机空开进线采用铜线和路线搭接导致接触不良造成的故障,他们立即进行了处理,前后不到五分钟,烘干机又开始轰鸣起来,张武开心地笑了。

  为确保椒农们在烘干花椒的过程中安全可靠用电,大桥供电所提前谋划,在花椒成熟期到来之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先后治理隐患27处。同时,积极实施配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架设10千伏线路13.8公里;新增配变22台;架设0.4千伏绝缘导线28.8公里,供电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了。“种植花椒的农民群众辛苦了一年,终于迎来了好收成,这几天最要紧,决不能在供电服务上掉链子,让农民群众受损失。”烈日下连续奔波被晒得乌黑的大桥供电所所长刘新宅说道。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