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曲靖供电局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8-18 16:3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阮松萍 报道 近期,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一件件暖心感人的故事,引发了大家一连串的感动。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越来越多“南网好人”出现,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同时,曲靖供电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汇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凡人善举不断

  7月19日晚,该局变电修试所的谢国勇、王应红与厂家技术人员陈雄完成110千伏放马坪变电站计划性工作后,在返途中奋不顾身救起了前方因车辆爆胎而失控冲下山坡的人员。车里是一家四口。车体变形,司机昏迷,两个孩子嘴里、下巴不断流血,孕妇直喊肚子痛。如果不被他们救起,过往车辆几乎很难发现这里有事故车辆。

  “太谢谢你们电力人了!刚刚检查结果出来了,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大人、小孩、胎儿一切安好,请你们放心吧!”接到了伤者家属报平安的电话,三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无独有偶。两天前,曲靖宣威供电局配电管理所运维抢修班5名员工巡线途中变身救援队,用日常工作的绝缘杆、失事三轮车旁的尼龙网制作简易担架救起翻下山坡的4名苗族老乡的故事被学习强国、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时针回拨到5月12日,曲靖富源供电局配电管理所尹先勇、田万里、王自勇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有儿童落水,来不及多想救人时自己会不会有危险,三人便纵身跳入了水塘中,救起一名溺水儿童。事迹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电视台等媒体集中报道后,广大网友评论“好样的!”“点赞,致敬!”

  危急关头,是什么给了电网人力量?他们给出的答案不约而同指向两点。一是日常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时有培训,遇到突发情况就派上了用场。二是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就是要站得出来!

  “人命关天,救人要紧。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大家就只想着赶快把受伤群众救出来!遇到那种情况,换了谁都不会袖手旁观!乡里乡亲的,我们都是一家人!”事后尹先勇向笔者说道。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其实,曲靖供电局的凡人善举还有许多!这些感人故事的背后与南方电网的深厚文化积淀、良好企业传承以及思想政治建设密不可分。一直以来,曲靖供电局把道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精神引领和导向作用。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奉献爱心、充满正义感的优秀员工代表。

  实事不胜枚举

  电网投资方面,据悉,今年曲靖供电局配网项目已下达计划投资约3亿元,共295项。着力加强配网自动化建设,重点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目前已治理重过载台区59处,低电压台区313处,消除低压台区隐患2646项。完成59404户低压问题空开专项治理。

  全方位提升“获得电力”方面,今年,该局围绕“三零三省”,推出25项措施做好“加减法”,即减办电时间、减办电环节、减办电资料、减办电成本、加强带电作业、加强业扩规范管理、加强互联网+供电服务、加强信息公开,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分别缩短至2.07、2.78、39.15个工作日。

  “下一步,曲靖供电局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曲靖供电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