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濮阳供电:迎战风雨砺初心 防汛保电担使命

来源: 时间:2021-08-02 17:07

河南濮阳

迎战风雨砺初心 防汛保电担使命


  7月23日,国网河南濮阳县供电公司城区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濮阳县城区下辖维护管理的6个泵站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确保雨季汛期泵站正常运转,起到防汛、排涝、排污的作用,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挑战。

  近期,河南多地区频发强降雨天气,汛情严峻。濮阳地区持续降雨,濮阳县委、县政府于7月21日启动重大灾害天气应急响应,该地区进入防汛关键阶段。濮阳县供电公司党委闻令而动,7月22日上午,公司领导、分包中层干部分组到各中心供电所开展应急防汛战备动员,为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进行授旗,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要求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重任,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面对恶劣天气,以保障群众用电为己任,苦干实干,履职尽责,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把保障群众用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把从学习教育中获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保障群众用电的实践动力;在供好电、服好务的同时,坚决守住“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的底线。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濮阳县供电公司6支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和6支党员突击队共计170余人勇担重任,坚守在线路特巡、隐患排查、故障抢修等防汛保电工作最前沿。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就他们忙碌的身影;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们坚守的故事。由于大雨冲刷,金堤河畔和黄河滩区多处线杆发生倒杆情况,个别台区由于雷击变压器被烧毁,各中心供电所党员突击队总是在第一时间进入抢修抢险状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尽可能缩短停电时间。待雨势渐小,焦裕禄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立即开展防汛重点用户走访,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筑牢防汛网,为迎战新一轮强降水做好准备。在防汛保电工作中,党员突击队和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更换暴雨中受损变压器4台,抢修受灾电杆52处,走访防汛重要客户80余家。

  当前,汛期保电形势依然严峻,濮阳县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强党性展现在一线,把带头作用体现在一线,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汛保电的攻坚力量,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